close

  
  倪萍和毛阿敏
  毛阿敏現場曬和董文華老照片
  毛阿敏
  揚子晚報北京專電 “不是吹,那時候,她去參加的都是大晚會,我去主持的也都是大晚會,50歲以上的觀眾可以證明:那時候我們倆就是大腕!”誰這麼有底氣?倪萍!她口中的“她”說的是毛阿敏。昨天,毛阿敏2014“如果時光留不住”全國巡演發佈會在北京舉行,這是毛阿敏出道三十年來首次進行大規模巡演,發佈會主持人倪萍贊她是真正的“中國好聲音”,毛阿敏則笑稱“再不巡演我們都老了”。特派記者 張艷
  “我們不是發小是輕小”
  倪萍講毛阿敏段子笑倒一片
  “我和毛阿敏不是發小,也不是老小,我老了她還不夠老,我們是輕小,年輕時我們就在一塊演出,不是吹,50歲以上的觀眾可以證明:那時候我們倆就是大腕!”昨天友情主持的倪萍一上來就開始“話當年”,“只有兩個人的演出能讓我聽得忘形。一個是趙本山,有一次我主持聽他說得太投入了,上臺居然忘了拿話筒,我多機智啊!我上去連誇帶笑把他送到臺下,順勢把他的話筒接過來了,大家都誇我太生動了。另一個就是毛阿敏,有一次聽她唱《綠葉對根的情意》我不知怎麼就熱淚盈眶,一上臺才發現自己話筒都沒拿,所以我哭著哭著就走下臺把話筒拿上來了。這就是煽情哎,當時還被罵了一通”……是不是感覺倪萍阿姨主持風格萌萌噠?沒錯,昨天一個小時的發佈會倪萍始終保持了這種輕鬆搞笑的路子,段子隨口拈來笑倒一大片,“當時聽說毛阿敏有孩子了的時候感覺特別溫暖,特別……”這時有毛阿敏粉絲接道:“羡慕!”她立即板起臉,“羡慕啥?孩子咱也有啊,想生生五六個也沒問題哎”。接下來她不停跟毛阿敏的粉絲展開調侃互動,“說吧?全國有多少像你們這樣的神經病?”“都是雇來的吧?”“毛阿敏你的粉絲以後能不能講究點兒質量,你看喜歡我的粉絲都特別有文化”,這時粉絲也開始跟她對貧,“倪老師我們也喜歡你!”倪萍立即一個眼刀飛過去,“拉倒吧,你就別把我順便了,不帶這麼順的”。不過正經點評起毛阿敏來倪萍說得特別一針見血:“毛阿敏她不是那種唱小曲的,她是個大女人,她的氣場是與生俱來的”。“她是真正的中國好聲音,不光嗓子好,而是情感裹挾著歌”……
  毛阿敏一定要回南京得瑟
  “那裡故事多朋友也多”
  這次巡演的主題定為“如果時光留不住”,也大打懷舊牌,演唱會主視覺海報上毛阿敏食指放在嘴中央的“賣萌”造型就是其20年前專輯封面造型的經典重現。在被倪萍問到為什麼出道三十年才首次巡演時,毛阿敏表示;“一個歌手沒有開過巡迴演唱會是一種遺憾,我之前給觀眾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晚會歌手,而變成晚會歌手是因為當時的市場環境。現在跟過去相比,音樂環境的變化和演出市場的商業化運作對歌手來說有了更廣闊的發展平臺,現在的歌手比起我們當年幸福多了。這幾年也有一些電視選秀節目來找我,還有開價一千萬的,我都推了,其實我不太會說話,只要有輕鬆的環境能自由唱歌我就很滿足,我最喜歡的地方還是舞臺。”巡演首站選在南京,倪萍調侃她:“北京上海都唱過,幹嗎這次要去南京得瑟?”毛阿敏笑著說:“南京我一定要得瑟一下的呀,那裡有我很多故事很多朋友”,毛阿敏當年是南京軍區前線文工團的,說起來她特別感慨,“那時候20多歲的小姑娘特別臭美,周末就跑新街口去逛街……”倪萍“毫不留情”地說毛阿敏現在有吃有喝又有錢,當問她為什麼出來唱時,她笑著說:“就是喜歡唱,從小就喜歡,既痴迷音樂也喜歡被關註的感覺,唱歌有癮,每次演出結束後到後臺我第一句話都是:我沒唱夠!還想唱三個小時!”去年毛阿敏“如果時光留不住”演唱會上海站的火熱反響,一度成為上海演出市場的熱門話題,對於9月6日南京站的票房,毛阿敏表示自己一點都不擔心。都說毛阿敏是歌壇“大姐大”,對此她笑著表示接受:“我個頭大、歲數沒那麼大、眼睛大、嘴大、心大、氣場大……”她坦言氣場強大來源於自信,“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唱得好”。有記者提到現在的年輕歌手都特別強調個性,她立即反駁,“我們也都很有個性的啊,只是我不張揚”。
  毛阿敏種地帶孩子其樂無窮
  60歲以後再考慮整容
  “我以前覺得有兩個人她們不會結婚生孩子,她們一輩子就該唱歌,一個是毛阿敏,一個是那英,結果我都錯了”,倪萍現場如此感慨,毛阿敏很坦然地表示自己35歲之前也這麼想的,“所以我當時生孩子的時候我身邊人都特別驚訝。孩子讓我改變挺大的,讓我變得柔軟有耐心、特別能顧及別人的感受”。眾所周知,毛阿敏有一雙可愛的兒女,而在發佈會上一提起孩子,她的笑容就一直未曾退去,她說自己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周末和孩子們去自家的農田裡種菜。提及最近火熱的親子節目,毛阿敏說:“最近不是那個爸爸去哪兒第二季又開始了嘛,我每集都跟孩子們一起看,別人家的教育方式也有很多值得學習的,為人父母也是在成長在進步的嘛。”被問及會不會參加這類節目時她則擺擺手,“我還是不太願讓孩子曝光率這麼高,我想讓他們普普通通、簡單快樂地長大就行了。”現在男神女神們都講求“不老”、“逆天”,問她羡不羡慕,毛阿敏非常乾脆地回答:“我不羡慕,也不太在乎這些,我笑起來皺紋特別多,但我不介意,我身邊很多朋友勸我去動刀子,說效果很神奇,我說算了吧,現在素顏還能看兩眼,等60歲以後再說吧”。生活幸福兒女雙全的毛阿敏堪稱人生贏家,對於自己還有什麼願望,毛阿敏笑著說:“之前我跟顧長衛導演說過一次,我覺得蔣雯麗演的《立春》特別好,我說其實如果讓我演我也能和雯麗演得一樣好,哈哈。後來顧導真當個事了,之前找我演了個‘橫店一枝花’。其實我特別想跟導演們說:如果有那種被拋棄啊、下崗啊什麼的女人可以找我演,我也不要錢,而且我一定會演得特別好!”   (原標題:南京我一定要得瑟一下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33ijhq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